请在IE或者其他浏览器兼容模式下可正常浏览,360极速模式可点地址栏后面的小闪电切换到兼容模式!
压型板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联系我们

 

楼承板铝镁锰厂家

联系方式:刘经理


15822499831(微信同号)

 

QQ:137113974

邮箱:bjgangjiegou@163.com

联系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黄台工业园宁园道(津港公路旁)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组合楼承板极限抗弯承载…
YX75-200-600型楼承板厂…
楼承板特性二
楼承板的施工步骤
楼承板的特点和优点
楼承板运输注意事项
楼承板的贮存注意事项
楼承板包装要求
闭口楼承板的要求
如何选择楼承板的型号和…
更多内容
楼承板参数
固顶参数行情 常用楼承板最大无支撑跨度…
固顶参数行情 所有常用楼承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35-125-750压型钢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51-410-820压型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51-380-760压型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114-333-666压型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51-190-760缩口楼承板参…
普通参数行情 YXB66-166-500闭口楼承板参…
普通参数行情 YX42-215-645楼承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B54-185-565楼承板参数
更多内容
钢结构楼承板的配筋问题         ★★★
钢结构楼承板的配筋问题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1 9:22:33 【字体:
  • 请教楼承板配筋。

    1.混凝土楼板是按照单向板还是双向板计算?如何判断?垂直于压型钢板铺设方向的配筋是分布筋还是受力筋?

    如果长宽比小于2(混凝土),定为双向板,那么应该双向配筋,一个方向在波谷配筋,另一个在波峰配筋,计算时应该怎么考虑?长宽比小于2(混凝土),可否取消掉在波峰配筋?结构上如何构造?

    2.与压型钢板铺设方向平行的主梁处支座是固端还是铰?楼承板是否是四边固支呢?

    3.在PKPM中楼板荷载的传递方式应该是什么样的?

    4.不管主梁,还是次梁,栓钉都是按照组合梁计算吗


  • 1、组合楼板是各向异性版,判断是单向板还是双向板要根据各向异性系数,根据各向异性系数计算有效(换算)边长,按有效边长的比判断是单向板还是双向板。

    2、判定为双向板,垂直肋方向配筋配在波峰上,顺肋方向配在波谷处,但应注意应有不小于20mm的保护层,该保护层主要是保证钢筋的粘结力。抗力计算则是垂直肋方向为肋以上混凝土厚度作为板厚,顺肋方向则从波谷算起,即组合楼板厚度为板厚。

    3、延顺肋方向,压型钢板(将压型钢板换算成钢筋)如能满足正截面承载力要求,且满足剪切粘结承载力要求,可以不配顺肋方向的钢筋。特别注意应计算剪切粘结承载力,组合楼板一般是被剪切粘结控制的。《高钢规》没有剪切粘结计算,这是疏忽。

    4、如果按双向板计算,波峰处的钢筋必须配置,压型钢板在垂直肋的方向没有任何作用。

    5、组合楼板绝大多数都是单向板,极特别的,比如角部可能是双向板,因为有斜梁一般跨度很小,不计算按其他部位同样配置基本可以满足。

    6、板顶的分布筋是必须满足GB50010规定的。

    7、顺肋方向在梁支座处,是连续还是铰接,不取决于压型钢板,而取决于负弯矩钢筋,压型钢板受压忽略不计。垂直肋方向一般认为是铰接,但应配置抗裂构造筋。

    8、组合楼板并不要求栓钉按组合梁设计,但必须有一定的构造栓钉以保证板与梁的整体性。

    9、如果是设计组合梁,一般次梁按组合梁计算,主梁(框架梁)不宜按组合梁计算承载力,因为框架梁承担反复荷载,组合梁没有抗震试验报告--这一点被规范忽略了,GB50017与GB50010不同,GB50017没有抗震的内容。主梁在使用荷载下挠度是可以按组合梁验算(如果满足组合梁要求)。

    10、PKPM没用过,不能回答你,非常抱歉,SPA2000可直接选择压型钢板组合楼板。


  • 1、设计需要提高组合楼承板正截面承载力时,可在板底沿顺肋方向配置附加的抗拉钢筋。钢筋保护层净厚度不应小于5mm,

     

    2、组合楼承板不宜采用钢板表面无压痕的光面开口型楼承板,若必须采用时,应沿垂直肋方向布置不小于那@204的横向钢筋,并应焊接于压型钢板上翼缘。焊有横向抗剪钢筋的组合楼承板的剪切粘结系数应按附录A试验确定。

     

    3、组合楼承板在有较大集中(线)荷载作用部位应设置横向钢筋,其截面面积不应小于楼承板肋以上混凝土截面面积的0.2%延伸宽度不应小于集中(线)荷载分布的有效宽度b5.1.6钢筋的间距不宣大于150mm,直径不宜小于6mm

     

    4、组合楼承板支座处构造钢筋及板面温度饱筋配置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的有关规定。

     

    5、组合楼板截面配筋可采用以下几种形式:

        1组合楼承板正弯矩区的压型钢板满足受弯承载力要求时,正弯矩区可不配置钢筋,可仅在负弯矩区配置受力钊筋及在楼板顶面配置温度抗裂钢筋;

        2组合楼承板正弯矩区的压型钢板不能满足受弯承载力要求或耐火极限计算不能满足要求时,可在正弯矩区配置受力钢筋;

        3当组合楼承板内承受较大拉应力时,可在楼承板板肋顶布置钢筋网片


    非组合楼承板应按钢筋混凝土楼板铺设钢筋,每肋中不应少于一根钢筋,且钢筋直径不小于8mm。
  • 组合楼承板应在下列情况下配置钢筋:
  • 1采用光面开口压型钢板时,宜在剪跨区沿横向布置Ф6@150-300的横向钢筋,并与压型钢板上翼缘焊接。当为均布荷载时,剪跨区取板两端L/4的范围,L为板的跨度。
  • 2当防火等级较高时,配置附加纵向受拉钢筋。
  • .在连续组合楼板或者悬臂组合板的负弯矩区段内于板的上部沿板跨方向配置支座负钢筋。
  • 4在较大集中荷载区段和孔洞周围配置分布钢筋。
  •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邮箱
    压型板网

    Copyright ©2007 天津压型板网 版权所有
    电话:15822499831 QQ:137113974刘先生
    电子邮箱:bjgangjiegou@163.com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黄台工业园{$MY_客服} 站长:刘体会

    信息产业部备案
    津ICP备070022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