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IE或者其他浏览器兼容模式下可正常浏览,360极速模式可点地址栏后面的小闪电切换到兼容模式!
压型板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联系我们

 

楼承板铝镁锰厂家

联系方式:刘经理


15822499831(微信同号)

 

QQ:137113974

邮箱:bjgangjiegou@163.com

联系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黄台工业园宁园道(津港公路旁)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信息
更多内容
楼承板参数
固顶参数行情 常用楼承板最大无支撑跨度…
固顶参数行情 所有常用楼承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35-125-750压型钢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51-410-820压型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51-380-760压型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114-333-666压型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51-190-760缩口楼承板参…
普通参数行情 YXB66-166-500闭口楼承板参…
普通参数行情 YX42-215-645楼承板参数
普通参数行情 YXB54-185-565楼承板参数
更多内容
钢结构的三大隐患           ★★★
钢结构的三大隐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louchengba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0 15:14:41 【字体:

   钢结构有很多优越条件,如钢材的结构组织均匀、强度高、弹性模量高、塑性和韧性好,适于承受冲击和地震荷载,钢材的密度与强度比较小,钢结构与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要轻30%~50%,而且钢结构便于机械化生产,是工程结构中工业化程度最高的一种。但是,也不能否认,钢结构还存在着缺陷和隐患。

    隐患之一:失稳

    钢结构的失稳分两类,整体失稳和局部失稳。整体失稳大多数是由局部失稳造成的,当受压部位或受弯部位的长细比超过允许值时,会失去稳定。它受很多客观因素影响,如荷载变化、钢材的初始缺陷、支承情况的不同等。支撑往往被设计者或施工者所忽视,这也是造成整体失稳的原因之一。在吊装中由于吊点位置的不同,桁架或网架的杆件受力可能变化,造成失稳。脚手架倾覆、坍塌或变形大多是因为连杆不足,没有支撑造成的。

    很多可能发生荷载变化的重要结构如桥梁、桁架、水工闸门、导弹发射架等,多采用超静定结构,因为它有赘余杆件,可预防因一个杆件失稳而造成整体失稳。又如钢组合梁中由于腹板高而薄或翼缘宽而薄也会造成局部失稳。

    隐患之二:腐蚀

    如果失稳是急性病的话,腐蚀则是慢性病。普通钢材的抗腐蚀性能较差,尤其是处于湿度较大、有侵蚀性介质的环境中,会较快地生锈腐蚀,削弱了构件的承载力。例如转炉车间的钢屋架,平均腐蚀速度为每年0.10 毫米~0.16毫米。据统计,全世界每年30%~40%的钢铁因腐蚀而失效,净损失约10%。我国在一次钢筋混凝土屋架、木屋架、钢木屋架和钢屋架等的事故统计中发现,钢屋架出现倒塌事故占建筑总事故的38.62%,而由于腐蚀并缺乏维修的原因占比重很大。

    过去对于外露钢材仅仅是喷涂(刷)两道防锈漆,实践证明,由于施工中不可能用涂料把空气完全隔绝,在使用时也缺乏定期维护措施,所以这种作法效果并不显著。用镀锌、喷铝等消极做法,其成本和效果也不太理想。

    目前,许多冶金企业在冶炼中,往往会加入适量的磷、铜、铬和镍,形成耐腐蚀的合金钢,能在表面上形成致密的防锈层,起到隔离覆盖作用,不失为一种积极做法。

    隐患之三:火灾

    钢材的耐温性较差,其许多性能随温度升降而变化,当温度达到430摄氏度~540摄氏度之间时,钢材的屈服点、抗拉强度和弹性模量将急剧下降,失去承载能力。用耐火材料对钢结构进行必要的维护,是钢结构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

    建筑物的耐火能力取决于建筑构件耐火性能的好坏,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邮箱
    压型板网

    Copyright ©2007 天津压型板网 版权所有
    电话:15822499831 QQ:137113974刘先生
    电子邮箱:bjgangjiegou@163.com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黄台工业园{$MY_客服} 站长:刘体会

    信息产业部备案
    津ICP备07002241号-2